Sonder

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。

悲哀与黑暗二十题

悲哀:

1.他站在废墟上,迎着光,歌唱着新生与希望。飞来的子弹穿透了他的胸膛。

2.太阳升起来了,而那条孤寂的小巷却还是昏沉一片。光不愿到那儿去。

3.熬过冬夜的睡莲在黎明前枯萎。

4.窗外的紫丁香在雨中盛放,檐前的风铃叮叮作响。

那是风为他所谱写的悲歌,那是雨留给他的最后祭奠。

5.他在那双向来充满欢悦的紫罗兰色的眼里找不到一点生命的气息了。

6.听啊!木炭在火里“吱吱”惨叫,土地在枪炮声中痛苦地呻吟,那是魔鬼轻轻扣响的地狱之门吗?还是灵魂深处的哀嚎?

7.“你是谁?”他好奇而专注地盯着我,歪着头,带着打量与警觉的目光。

“我是你曾经的朋友。”这已经是我第101次重复这句话了。他醒不来了,他真的被我害死了。

8.没有人想看到真相,没有人是恶鬼。当然,也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恶鬼。

人们说她是蛊惑人心的魔鬼,可怜的夜莺被处死了。人们的苦难消失了吗?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。

9.他长大了,他将逐渐失去童年的一切,这是作为交换的代价。

10.笑盈盈地走来,又轻悄悄地离去,不捎起一缕微风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甚至在连记忆深处也找不到一点碎影。

黑暗:

1.水仙插在血水里,开出洁白的花骨朵儿,周围尽是甜的发腻的香。

2.勤劳的园丁喜欢在凌晨时分挖空人们的内脏,用小铲填好泥土,再将玫瑰花种放进去。镇上年轻的姑娘最大的愿望就是收到爱人亲手采摘的玫瑰。

园丁的玫瑰一向卖得不错。

3.知识渊博的讲师总被贴上“不讲究”的标签。“那大概是客人们从肉里吃到了指甲与头发吧。”他无奈地想。

4.优雅的创作者很有耐心,他会花费很长时间,挑选一个满意的目标,又会用同样长的时间,把可怜的羔羊缝成他心爱的舞台剧布偶。

5.白天鹅一样的舞者是在深渊中沉睡千年的怪物。如果不是每到夜里,镇上的那个最快乐的孩子就会失踪,第二天中午一尘不染的地面又将出现血肉淋漓的肢体,她也差点忘记了自己的存在。瞧!她正在梳妆台边享用晚宴呢!

6.乖巧的孩子喜欢恶作剧,他将同伴的眼珠抠出来,撒上薄薄的巧克力,包入锡箔纸中, 放进盒子里,系上丝带,再趁着超市里小心眼的老板不注意,偷偷放在货架上。

7.和蔼亲善的肉店老板会在傍晚变成猫头鹰,啄下打盹的人们的舌头,把它们腌制成腊肉,卖给馋嘴的学生。

“只有新鲜的,才最美味。”一位学生吃过后,留下了这句评价。

8.玩具熊张开了血盆大口,尖尖的牙齿宛如钢刺,眼睛浑浊而猩红。可为什么,隔壁的男孩儿笑得那么开心?

等等,他的脖子上好像有一层细密的针脚。

9.想不出来喽~




评论(39)

热度(721)

  1.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